•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 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

  • 上海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上海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

  • 龚正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力做好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龚正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2024年上海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年上海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

  • 建设临港新片区国际协同创新示范区

    建设临港新片区国际协同创新示范区

  • 市科委领导调研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

    市科委领导调研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

2023年“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系列宣传报道

首  页

最新公开

项目申报

通知告示

办事服务

政务公开

科技政策

政策解读

上海市科技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525号 技贸大厦一楼 

800-820-5114(座机)

400-820-5114(手机)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科技纵览

2023年市科委 “一网通办”系列宣传报道

根据《关于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沪委办发〔2021〕6号)和《2023年上海市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点》(沪府办发〔2023〕3号),市科委坚持业务和技术双轮驱动、线上和线下协同发力、效率和普惠统筹兼顾、发展和安全相辅相成,以用户视角全面提升线上线下服务体验,加快形成“一网通办”全方位服务体系,更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2023年“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系列宣传报道

当前,数字化正在以不可逆转的趋势席卷全球,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提出上海要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为进一步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高质量孵化器培育实施方案》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孵化器在全过程创新、全要素集聚、全链条加速等方面的作用,持续优化本市科创生态体系,助力硬科技企业培育和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撑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结合上海实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制定了《上海市高质量孵化器培育实施方案》。

市科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市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规范本市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工作,根据《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国科发监〔2022〕221号)等规定,结合上海实际,市科委协同多部门制定了《上海市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办法》。

《上海市促进基因治疗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

细胞与基因治疗是全球科技与产业竞争的重要“新赛道”,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上海市促进细胞治疗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推动基因治疗与细胞治疗协同发展,加快打造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核爆点”和产业发展“集聚区”,结合上海实际,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卫生健康委共同研究制定了《上海市促进基因治疗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

2023浦江创新论坛:开放的创新生态:创新与全球链接

2023浦江创新论坛(第十六届)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开放的创新生态:创新与全球链接”。本届论坛主宾国为巴西,主宾省为湖北省,将重点举办1场开幕式及全体大会、2场主题论坛、9场专题论坛、2场展示对接(首届全球创业投资大会、第四届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和多场发布会、“中巴之夜”等活动。

互动平台

项目申报 通知公示 活动通知 创新资源 精彩导读

* 如果您想及时了解创新项目申报、创新科技政策、活动培训预告、政务服务事项等科技服务信息,请填写邮件地址进行订阅。
邮件地址:

创新研究

科普天地

2023年“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系列宣传报道
2023年市科委 “一网通办”系列宣传报道
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报道
2023浦江创新论坛
科技进步报告
科技部项目视频答辩会场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