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术预见方法与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1026日至27日,第一届全国技术预见方法与实践研讨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研讨会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委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等单位承办。本次研修活动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应用:技术预见与科技发展规划”为主题,来自科技部战略院、中科院、工程院、中科协和我所等国内技术预见代表性团队的八位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心得。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产业创新研究室沈应龙副研究员作了“区域技术预见研究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上海开展技术预见研究的方法与实际组织操作中的关键点等内容,为各地方智库机构支撑和服务政府研究编制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提供了地方经验与模式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