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研究 > 浦江创新论坛 > 正文
上观新闻:河北成为2019浦江创新论坛主宾省,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科技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上观新闻

5月24日—26日,第十二届浦江创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今天从上海市科委获悉,河北省受邀成为本届论坛主宾省,共同聚焦京津冀、长三角两大区域发展以及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建设,探索全球背景下如何开拓国家科技发展新格局,寻求新机遇、新增长。

浦江创新论坛是由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国际论坛。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共吸引了全球1200余位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和商界精英汇聚浦江,围绕国际国内创新领域中的各类热点问题展开深度交流探讨,形成了一批对经济发展和创新具有突出价值的深刻见解。论坛自2012年设立主宾省机制以来,先后由北京市、四川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广东省作为论坛主宾省(市)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河北省作为2019浦江创新论坛主宾省,将为论坛注入强劲动力。无论是南北区域促协同高质量发展,还是面向“一带一路”国际间区域开放创新机遇挑战,不断展开的蓝图,绘就着国家的创新展望与愿景。

近年来,河北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新高地,打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竞争新优势。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为抓手,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形成了带动全省深化改革创新和示范引领的新标杆。

手绘河北省石家庄地标建筑

浦江创新论坛举办之际,河北省将重点参与区域城市论坛以及政策论坛的策划与组织,让我们期待沪冀两地科技交流所迸发的精彩火花,为创新型国家的长远发展群策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