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平台 > 信息专递 > 正文
2020年11月27日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发布日期:2020-11-27

558

2020年11月27日

·关于发布上海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软科学重点(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升软科学的决策支撑作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重点(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0年11月17日9:00,截止时间(含申报单位网上审核提交)为2020年12月4日16:3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的通知

内容提要:现转发《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给你们,请根据要求组织申报。网上填报申报书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周五)16:00。


·上海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指南
内容提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规范技术交易行为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必要依据。为持续推进我市技术市场高质量发展,帮助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及时完成技术合同登记,现将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指南的有关事宜进行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度上海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落实《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全面掌握本市技术市场规模,加强本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根据《上海市技术市场条例》相关要求,现将做好2020年度上海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进行通知。

 

·关于下达2020年度第三批科技金融保费补贴及疫情防控期间利息补贴经费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降低本市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研发创新成本,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根据通知要求,经审核并向社会公示,确定对"上海通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33家符合要求的单位予以保费补贴,经费总额580.0726万元;确定对"上海沃骋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101家符合要求的单位予以利息补贴,经费总额160.6226万元。


·【创业学堂】《社保入税政策解读及企业应对策略》

  内容提要:自11月1日起,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之前暂缓实施的“社保税征终于正式落地。在此背景下,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财务会计管理中心联合指导,委托上海市高新技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将就这一热门话题,对企业税务和社保合规监管趋势及当前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行剖析。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日 13:30-16:00

  活动地点:上海市徐汇区钦州路100号

 

·“高级模拟集成电路技术”高级研修班

  内容提要:本活动有利于加快、加强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推进国产化进程,提升从事模拟集成电路科技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03日- 04日

  活动地点:张江(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与长三角产业创新大会

  内容提要:经报相关委办研究决定,上海举办的国际机器人检查认证与长三角产业创新大会将于12月4日举办,欢迎大家参加。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活动地点: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600号上海安曼纳卓悦酒店

 

·2020中国(上海)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

  内容提要:在上海市经信委、市科委共同指导下,中国(上海)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自创办以来,已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大数据领域精英汇聚的行业年度盛会,由上海大数据联盟主办的2020中国(上海)大数据产业创新峰会(CBIS 2020)今年已经进入第五届。本次峰会将于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期间隆重举办,以“数聚浦江之滨,赋能创新之城”为主题,将邀请到政府部门、两院院士、企业领袖、行业专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组织以及媒体资源的广泛参与,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公共数据开放共享、社会化场景应用、垂直领域融合应用、产业生态构建布局等话题展开热议。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4日

  活动地点:广中西路333号上海宝华万豪酒店

 

·法律大咖面对面: 科技初创企业法律 101 分享

  内容提要:本期讲座将以简单、直观的问题清单形式,对企业所遇到的共通、热点问题进行灵魂拷问,并在讲座中一一进行解答。如对创业者经常遇到的问题如融资需要哪些准备工作?股权投融资的一般流程是怎样的?建立股权激励计划要经过哪些步骤?如何保护企业技术成果?如何选择适当的保护模式和对策分析?《个人信息保护法》和《数据安全法》对个人生活和企业经营会有怎样的影响?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6日

  活动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958号华能联合大厦

 

·2020激光雷达前瞻技术展示交流会12月沪上起航!

  内容提要:智车行家携手易贸信息科技将于12月15-16日在上海召开2020(第二届)激光雷达前瞻技术展示交流会,与30余位行业专家共同围绕着市场趋势、技术发展、车规级制造、传感器融合、车路协同应用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分析最先进的激光雷达技术(包括光学器件,光源,接收器和处理单元等),力图打造一个集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技术支持以及产品展示的综合性合作平台。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6日

  活动地点(上海长宁)会前短信通知具体地址

 

·发明人聚会:上海

  内容提要:活动现场将十分精彩,发明人(设计师)将科技产品现场实物和PPT展示,企业家和创业者现场发布科技需求,讲述实战经历和推广方案。同时衷心感谢金海文化艺术中心提供的创新基地(科技产品展示厅),可以零距离对接:金海科技展示中心。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3:00-15:00

  活动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海宁路358号A座13楼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上海市塑料橡胶高分子材料检测专业技术平台

内容提要:平台主要任务是面向社会,提供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测试方法研究和检测技术服务。在产业服务上,实现科技促进、研发组织和检测服务三大功能。在检测服务中,实现应用领域检测服务导向、联合应用检测机构实现高分子材料应用领域开发和发展。

 

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内容提要:平台主要功能定位于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集成,把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相结合作为平台的主要共享资源,建立产学研相结合作为平台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食品或农产品安全检测、评价和预警技术的革新和完善,建设与国际接轨的评价体系。

上海市科技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

内容提要: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本市科技信用信息的归集和使用,提升科研诚信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科技创新环境,市科委制定了《上海市科技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请遵照执行。


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办法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等法规政策的精神,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现制定并印发《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办法》,请按照执行。


·上海出台科技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内容提要:市科委制定的《上海市科技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于11月23日正式发布。该办法将规范科技信用信息的归集和使用,提升科研诚信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科技创新环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携手跨越四千里:甘肃与上海科技创新合作开启新篇章

内容提要:从祖国腹地到东南沿海,相距约两千公里,甘沪两地地缘虽远,但情谊深厚,科技创新合作密切。2019年4月,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在上海签署了《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为推动落实《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促进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共同发展,11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会晤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一行,两地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本邮件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通过“科技企业统计与服务通道”的邮件系统发送,每周定时向订阅企业传递科技服务信息,帮助企业了解项目申报、科技政策、活动通知、相关创新服务等各类信息。欢迎您随时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我们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品质。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上海科技”网站“互动平台”栏目反馈。感谢您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