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平台 > 信息专递 > 正文
2021年04月09日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发布日期:2021-04-09

576

2021年04月09日

·关于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强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1年4月14日9:00,截止时间(含申报单位网上审核提交)为2021年4月30日16:30。

 

·关于转发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现转发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本次申报试行无纸化申请,请按要求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申报。申报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网上填报申报书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周五)16:00。

 

·关于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重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现开展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绩效评估工作,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1年4月6日9:00,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8日16:30。市科委集中接收书面材料时间为2020年4月26日至4月30日,每个工作日9:00-16:30。

 

·关于开展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现开展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绩效评估工作,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1年4月6日9:00,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8日16:30。市科委集中接收书面材料时间为2020年4月26日至4月30日,每个工作日9:00-16:30。

 

·关于转发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征集中国—斯洛伐克2021-2023年科技交流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内容提要: 现转发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征集中国-斯洛伐克2021-2023年科技交流项目的通知》给你们,请根据要求组织申报。请各有关单位于2021年6月14日(周一)17:00之前在线提交有关申报材料电子版。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指南项目的通知

内容提要:根据《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资〔2021〕47号)的有关要求,为做好本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合成生物学”“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指南项目的申报及推荐工作,特此通知。网上申报时间:2月26日至4月20日

 

·关于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指南。申报时间具体请查阅通知。


·关于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内容提要:根据《科技部关于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智〔2021〕82号),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15日(周四)。请在截止日期前,将申报材料和附件(包括所有材料电子版)报送至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逾期不予受理。

 

·关于在本市征集2021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中小企业创新产品展示的通知
内容提要:2021浦江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定于2020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大会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指导,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支持,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宾省)主办,以“Go for tech-为了科技、热爱科技”为主题,旨在集聚全球技术市场要素,促进技术、产业与资本融通。现面向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征集创新产品,在大会上进行展览展示。


· 小微企业如何做好科技项目申报规划

  内容提要:在政府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背景下,如何享受政策红利?企业项目申报有哪些具体条件?项目申报人员需具备哪些能力?活动邀请拥有丰富经验的指导专家,从企业科技项。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4:00- 16:00

  活动地点:广纪路838号B楼1楼多功能厅

 

· 邀您线下探索 泛娱乐领域音视频技术实践

  内容提要:5G 技术大带宽、低延时、海量连接的特点,让短视频、直播购物、游戏直播、音视频社交等变得更加简单,同时,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泛娱乐领域的多样化体验,让大众对于音视频的体验、参与和互动有了更高的诉求。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0日13:00-17:00

  活动地点:杨浦区政学路77号INNOSPACE+

 

·上海市科技创新政策“一站式云解析”培训

  内容提要: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政策服务部组织“一站式云解析”培训,采取网络直播授课形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与解读,现定于2021年4月13日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欢迎报名参加。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3日(周二)9:30

  活动地点:在线活动

 

· “科创&金融” 2021年上海科技企业股权融资培训班第一期

  内容提要: 2021年第一期上海科技企业股权融资培训班围绕“企业股权融资基本要点与实战分析”,针对企业具体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深入培训。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5日—4月16日

  活动地点:审核通过后给学员发送具体培训地点

 

· 2021第三届科技成果评价评审员培训班

  内容提要: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有关精神,大力培养掌握基本理论并且具备实操能力的专业科技成果评价人才,规范科技成果评价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评价在技术转移中更好的应用。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活动地点:技贸大厦(暂定)

 

· IPO路演日 | 第四十八期 - 人工智能专场

  内容提要:IPO路演日旨在帮助早期创业者进行高效融资,同时为投资人带来优质的创业项目。专注天使轮 - A轮项目的私密、高效、精准匹配。本期「IPO路演日」主题为‘人工智能专场’,将在04月23日(周五)与各位创业者和投资人见面,诚邀相关领域的投资人报名参加。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04月23日13:30 - 17:00

  活动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政学路77号InnoSpace旗舰,一楼IPOclub

 

·2021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

  内容提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学技术部、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UNID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支持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自2017年起将原有的独立发明人展区打造成为“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是否收费:部分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5日 9:00 ~ 2021年4月17日 15:00

  活动地点: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上海世博展览馆

 

·IOTE 2021第十五届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

  内容提要:华东地区首个具备专业性、影响力及权威性的物联网全产业链专业展--IOTE 国际物联网展·春季展(原:IOTE物联网苏州展),经过三年的培育、成长,正式移师上海,将于2021年4月21-23日联手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Nepcon China)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展。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1日 9:00 ~ 2021年4月23日 15:00

  活动地点: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上海世博展览馆-三号馆

 

·2020年度长三角高新产业投资与市场资源对接峰会(锂电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以及先进装备制造业等)

  内容提要:2020年度长三角新兴产业对接峰会 将共同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宜春市人民政府在宜春投资政策推介、高新产业资本对接、政策主题分享、投资促进交流对接晚宴等多种形式,围绕锂电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以及先进装备制造业等领域在内的多个方向,聚合长三角新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机构与宜春下沉市场政策、资本、业务机会在内的各个相关要素,融聚上海,交流共享!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0日 14:00 ~ 2021年4月10日 17:00

  活动地点:长宁区金钟路999号虹桥国际科技广场A栋2层虹桥国际会议中心

 

·2021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暨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 开幕式&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专场

  内容提要: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  始于2012年,由旗智资本(天使中国Angelchina)与“CCTV创业天使栏目”共同发起主办。发展至今,已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投融资服务平台。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  由科技部与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主办,是一项全国性科技创业融资服务赛事活动。承接赛事品牌,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自2015年以来连续4年携手天使中国Angelchina,旨在打造全国知名投融资服务平台。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28日

  活动地点:黄浦区河南中路88号

 

·TCT3D打印亚洲峰会&科技讲台

  内容提要:从技术用户角度出发,以“应用驱动变革”作为理念邀请各行业领先终端用户分享3D打印技术在过去一年的应用案例及今后应用趋势,助力各行业的应用深化。科技讲台邀请科研院校等前端研究学者专家,为您分享有关3D打印最近材料、技术的研发进展。立足当今应用,探索无限可能!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6日—2021年5月28日10:00~12:30

  活动地点(上海青浦)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7.1号馆

 

·2021AME服装智能制造展

  内容提要:《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制造业未来行动纲领,明确提出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其核心是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7日 9:00 ~ 2021年5月29日 17:00

  活动地点:青浦区崧泽大道333号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市体育运动材料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内容提要:本平台集成共性技术研究、技术集成、产品开发、知识产权、检测认证、商业推广、人才培养、管理咨询等功能,聚焦体育材料制造企业、兼顾体育场地施工与营运企业、兼顾专业比赛与健身企业,逐步形成面向体育产业主要业态的技术、管理、经营服务支撑能力,提升上海体育产业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最终打造成一个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乃至全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强、市场显示度高、服务意识强的体育产业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上海市数字影视特效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内容提要:平台于2007年加盟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以创意为核心,结合高端影视科技,为全国范围内的文化企业、动漫企业、媒体集团、广告公司、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影视动漫技术服务。平台受上海市研发公共平台管理中心指导,旨在通过技术服务推进资源在影视动漫行业内的共享,缓解中小动漫、创意企业存在的技术力量薄弱、技术水平不高、设备投入过大等等问题,帮助中小文化企业。动漫企业迅速成长。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管理办法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相关规定,强化全球人才资源配置功能,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吸引集聚海外优秀留学人员,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联合设立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以下简称浦江计划)。

 

上海市科技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内容提要:为规范科技信用信息的归集和使用,提升科研诚信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科技创新环境,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制定本办法。本办法所称科技信用信息,是指用以识别、分析、判断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以下统称信息主体)在科技活动以及相关管理服务活动中守法履约状况的数据和资料。


·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内容提要: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昨天在沪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一行。侯建国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工作和在沪单位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有了“施工图”

内容提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有了"施工图"!4月1日,科技部官网公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持续有序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

本邮件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通过“科技企业统计与服务通道”的邮件系统发送,每周定时向订阅企业传递科技服务信息,帮助企业了解项目申报、科技政策、活动通知、相关创新服务等各类信息。欢迎您随时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我们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品质。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上海科技”网站“互动平台”栏目反馈。感谢您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