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平台 > 信息专递 > 正文
2021年09月03日科技服务信息专递
发布日期:2021-09-03

597

2021年09月03日

·关于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根据《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21-2023)》,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指南。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1年9月8日9:00,截止时间(含申报单位网上审核提交)为2021年9月27日16:30。

 

·关于发布2021年度上海市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深化探索创新攻关新机制,推进我市产业关键技术突破,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特发布2021年度上海市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指南。揭榜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3日16:30。

 

·关于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学仪器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根据《上海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学仪器领域项目指南。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9:00,截止时间(含申报单位网上审核提交)为2021年9月6日16:30。

 

·关于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技术标准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技术标准项目申报指南。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1年8月17日9:00,截止时间(含申报单位网上审核提交)为2021年9月3日16:30。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21年度指南项目的通知

内容提要:根据《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做好本市“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21年度指南项目的申报及推荐工作,网上申报时间:8月6日至9月11日。

·关于印发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项目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
内容提要: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项目的评审立项工作已经结束。根据专家评审和公示结果,市科委决定复旦大学舒友生等150人入选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项目,市科委资助6000万元,其中2021年拨款6000万元。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科技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评价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根据《上海市科技创新创业载体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科技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评价,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评价期限为2020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

 

·上海市科委关于2021年第六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

内容提要:依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工作指引(试行)》(国科火字〔2017〕144号)要求,经公示通过,现将上海市2021年第六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详见附件)予以公告。

 

·关于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拟立项项目公示的通知
内容提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 现将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拟立项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8月30日至2021年9月3日。

·2021年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内容提要:从参赛者中选树一批具有代表性及创业精神的创业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0:00- 11月10日 00:00

  活动地点: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

 

·2021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内容提要:“创客中国”——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企业和创客的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6月中旬—12月

  活动地点:线上

 

·“科创&金融”2021年第三期上海科技企业股权融资培训班

  内容提要: 培训班将邀请包括著名投资机构、银行、券商、商学院、律所等机构的合伙人,以及知名上海科技创业导师等担当主讲嘉宾,通过“学习、实战和对接”三个阶段训练,将理论、案例和实战相结合,较为全面系统传授融资知识和技巧,精准服务企业完成股权融资。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4日—9月15日

  活动地点:审核通过后发送开班通知和具体活动地址

 

·“共生·共创” 2021数字可持续创新挑战赛需求/项目征集中!

  内容提要:InnoSpace与瑞安办公联合发起2021数字可持续创新挑战赛,以“共生·共创”为主题,以“数字赋能”为引领,以“绿色可持续”为特色,将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手段,结合打造“数字城市”战略,围绕智慧城市、地产科技、生物医药、智慧出行、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制造、环保科技等前沿产业领域,联合产业龙头企业开放场景资源,面向全球征集具有商业价值的场景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打造和推进“数字可持续”产业创新生态的建设。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见相关内容

  活动地点:线上

 

·关于举办2021第四期科技成果评价评审员研修班的通知

  内容提要: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大力培养掌握基本理论并且具备实操能力的专业科技成果评价人才,规范科技成果评价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评价在技术转移中更好的应用。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2日至24日

  活动地点: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515号大众大厦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内容提要:对中小型企业而言,派具体部门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获得内审员资格,不仅能够促进管理部门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而且能够促进本企业的日常工作符合管理体系要求,以便实现更高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水平。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9:00- 17日 17:00

  活动地点:线上培训

 

·2021第三届盛创39创新创业大赛

  内容提要: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镇战略,大力招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户徐行,上海徐行经济城、上海盛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于2021年7月中旬-11月初举办2021第三届盛创39创新创业大赛。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4:00- 11月02日 14:00

  活动地点:澄浏公路52号39幢三楼会议室

 

·2021第23届工业博览会参观活动

  内容提要:202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14日-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应主办方邀请,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将组织一同前往参观。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9:00- 12:00

  活动地点:国家会展中心

 

·2021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SENSOR CHINA)

  内容提要:SENSOR CHINA作为全国首个关注智能感知系统和解决方案的专业展览会,全方位展示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链最前沿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为产业界提供一个交流碰撞的平台。展会期间将举办十多场包含压力、气体、红外、温度、3D视觉、MEMS传感器、智慧楼宇、智慧医疗、汽车等热点技术和产业论坛及对接交流会。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1日 9:00 ~ 2020年10月13日 18:00

  活动地点: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普陀区光复西路2739号

 

· 2021激光加工与智能制造技术论坛

  内容提要:为了推动激光加工行业的发展,促进激光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变革,荣格工业传媒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隆重举办“2021激光加工及智能制造技术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推动激光加工行业的持续发展,并且建立“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国际交流平台。届时,会议期间将展示激光加工行业的最新发展技术,并介绍激光技术在不同行业的最新应用情况。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4日 8:00 ~ 2021年9月14日 17:00

  活动地点:(上海长宁)延安西路1116号上海龙之梦大酒店

 

·2021中国国际晶体生长及材料展览会

  内容提要:2021中国国际晶体生长及材料展览会(CICG )是关于交易、展示工新一代晶体生长及材料的国际盛会。CICG依托强大的政府背景和资源,携手世界的制造业厂商,共同助力中国制造2025,一同发展并改变晶体生长及材料行业的世界格局。CICG作为全球最具魅力的专业展会之一,是业内同行不可错过的国际盛会,为业内同行相识、相聚、相交提供了理想的商务平台。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4日9:00—9月18日19:00

  活动地点:(上海青浦)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

 

·交流:2021数字中国科技创新前沿峰会暨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人工智能专委会成立仪式

  内容提要:人工智能即将全面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所有行业与领域,站在时代的最前沿,迎着科技的新浪潮,该如何看待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怎样的变革?当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时下的最热词,我们应该如何去把握这个浪潮?作为行业的先驱者,又该如何在这个风口上走得更远更好?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林林总总,大数据时代该如何抓住关键数据?语音交互是最日常的应用交互, 但也存在了很多的尚未解决问题,但这个切入口该如何做?才让行业内人士能为之惊艳,并能引导趋势。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3日 14:00 ~ 2021年9月23日 20:00

  活动地点:(上海浦东)东方路889号上海红塔大酒店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仅限项目方报名)

  内容提要: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长期举办政府机构背书,各级政府政策支持引导,开通绿色通道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对接平台。大赛为公益性赛事,对参赛项目不收取报名费用。聚焦前沿科技领域关注热点创新主题,深度挖掘人才和项目,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持续成长空间。大赛已累计吸引500个以上相关领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影响超过6000名创新创业人才,国内外100家以上知名媒体宣传报道。大赛设置多重激励,涵盖投融资资源、赛事奖励、创业基金等,同时,大赛获奖项目均能得到政府、产业园、投资机构的多方面合作支持,大赛旨在打造一个开放式共享平台,热情欢迎各类投资机构、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科技中介机构、科研院所、校友会,及各类传媒机构等参与合作,共享优质资源,共谋发展未来,共同打造创业创新生态系统。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8月25日 8:00 ~ 2021年9月25日 6:00

  活动地点:沪宜公路1168号环球大厦

 

·科技产品发布会:创业者互动交流活动

  内容提要:活动现场将十分精彩,发明人(设计师)将科技产品现场实物和PPT展示,企业家和创业者现场发布科技需求,讲述实战经历和推广方案。同时衷心感谢金海文化艺术中心提供的创新基地(科技产品展示厅),可以零距离对接:知识产权交易服务综合平台。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3日 13:00 ~ 2021年10月3日 15:00

  活动地点:(上海徐汇)徐虹北路11号2F会议室

 

·2021上海消费电子展|亚洲消费电子展|Tech G消费电子技术展

  内容提要:源于CES亚洲展,2020年10月更名为Tech-G。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Tech G)是旨在打造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集中展示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汽车技术等革命性技术。Tech G 将为品牌推广提供理想的平台和机会,着重实现企业品牌增值,帮助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助力科技技术的跨界应用,促进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4日 9:00~18:00

  活动地点: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IDF2021上海国际数字化工厂展览会

  内容提要: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聚焦长三角先进制造业,抢抓“新基建”机遇,邀请全球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共同探讨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工厂建设、新一代机器人技术、新技术赋能制造业等内容,推进产品技术创新应用和数字化工厂进程,助力长三角制造业产业集聚和一体化发展,并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0日10:00—14:00

  活动地点:(上海青浦)崧泽大道333号国家会展中心

 

·CDCE2021国际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展

  内容提要: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及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再次联手,共同主办CDCE国际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展,展览定于2021年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届时规模达12,000平方米展会,专业观众预计15,000人,是国内大型专业的数据中心展。
  是否收费:免费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30日9:00—12月2日12:00

  活动地点:(上海浦东)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K+全球软件研发行业创新峰会

  内容提要:K+全球软件研发行业创新峰会旨在发现全球软件研发领域的创新工程和杰出团队,整合国际前沿技术实践,构建行业案例研究智库,通过软件研发技术的创新融合,帮助中国企业成功进行数字化转型与升级。
      是否收费:收费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9日 9:30 ~ 2021年11月20日 18:00、

  活动地点:(上海青浦)徐泾镇诸光路1588弄100号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

上海市中药中试孵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内容提要:中药制药中试孵化服务平台,拥有国际先进的中药多功能提取、分离、浓缩、干燥生产流水线以及中德国际合作NERC-GLATT制剂实验室等优越的研发及产业化资源,初步构筑成为国内领先、向国际接轨的中药制药高新技术及其配套生物技术平台。通过多年的建设运行,平台的技术研发、储备及服务能力大为提升,为中药行业提供辐射服务的范围大为拓展。在中药新药研发/生产、中药饮片研究、天然保健食品研发/生产与中药/天然药物制药技术综合服务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

 

上海市工业废水处理及资源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内容提要:平台以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为基础,辐射全国,作为专业的检测、研发和工程服务机构,为各类工业企业提供可靠的水、气、土壤的检测,工业废水处理和资源化相关的检测、研发试验、诊断、咨询等量身打造的特色化综合技术服务,降低排污企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区域性污染,降低企业废水处理能耗,节约能源;为公共建筑、工业企业设备和工艺循环冷却水系统提供更优的循环冷却水问题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工程服务。

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实施办法

内容提要:科技小巨人工程的实施对象其应有:较完善的企业创新体系、创新机制及与之相适应的科研投入;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并在相应的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一定的经济规模和良好成长性;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较强的融资能力。本市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科技小巨人工程的组织申报,会同区产业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实施管理,会同区财政主管部门落实区级配套资金。市财政局会同市科委负责资助资金的预算安排和拨付,并配合对资助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上海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

内容提要:为了规范和加强本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适用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利用市级财政资金资助并组织实施的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 项目管理遵循权责清晰、程序规范、监督有力、绩效导向的原则,以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核心,以构建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科技管理体系为目标,持续优化配置科技资源。

·上海科创中心基本框架如期形成,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60.2件

内容提要: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约占地区生产总值的4.1%,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60.2件,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达标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8月30日,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发布《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报告2020》。报告显示,上海科创中心基本框架如期形成。


·连续多年世界第一 “十三五”我国R&D人员全时当量年均增速超7%

内容提要:8月27日,记者从《中国科技人才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国R&D人员全时当量快速增长,年均增速超过7%,从2016年的387.8万人年,增至2020年的509.2万人年,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

本邮件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通过“科技企业统计与服务通道”的邮件系统发送,每周定时向订阅企业传递科技服务信息,帮助企业了解项目申报、科技政策、活动通知、相关创新服务等各类信息。欢迎您随时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我们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品质。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上海科技”网站“互动平台”栏目反馈。感谢您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