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相聚云端,携手抗疫共话创新——“上海科技创新合作•国际云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市科委办

微信图片_20200619172342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及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工作,2020年6月18日,由上海市科委指导,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的“上海科技创新合作·国际云会议”在沪举办。受疫情影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海设立主会场,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出席并致辞。来自本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余位代表现场参加了会议。塞尔维亚教育科技发展部国家创新体系司司长玛丽娜·卡兰、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国家研究发展与创新办公室副主任伊斯特凡·萨伯在线参会并致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来自匈牙利、塞尔维亚、黑山、波兰、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希腊、斯洛伐克、英国等10个国家的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主持。


图片2


  傅国庆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海市与各国的科技交流合作成果斐然、亮点纷呈,涵盖多学科领域、涉及各创新环节。今后上海将依托开放包容的优势,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积极探索与各国在科技创新和产业推进等方面的合作机制,主动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为构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夯实基础,共同打造优势互补的合作共赢局面。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黑山科技园、匈牙利ECIEX中欧投资交易公司在线签署了关于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加强推进各方联合研究、技术交流,促进本市与黑山、斯洛伐克、匈牙利的科技务实合作。


  市科委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围绕“共同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主题,介绍了本市科技创新发展概况、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进展以及下一步推进合作的思路。欧洲创新技术研究院(EIT)和匈牙利ECIEX中欧投资交易公司的代表在主题发言中分别介绍了EIT创新社群、全球拓展项目和EIT中国中心以及匈牙利创新发展环境。


  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人工智能、绿色技术等重点领域,上海之江生物科技、斯微生物科技、捷氢科技、傅利叶智能分别就新冠病毒检测、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燃料电池、智能康复等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克罗地亚工业发展中心、希腊GEOSMART分别就创新生态系统、智能传感器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项目交流。


图片3


  线上线下各参与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互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云会议收获颇丰。通过此次“上海科技创新合作•国际云会议”的举办,上海与相关国家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与协作,为进一步构建上海国际科技创新协作网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