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勇当生态环保科技创新领头雁!市科委、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市环科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市科委办

图片1


  6月18日上午,市科委主任张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一行赴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简称“环科院”)专题调研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工作。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出席调研活动。市科委社发处、基地处和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科技处负责同志,以及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2.png


  座谈会上,环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十三五”环保支撑工作进展、“科改25条”试点落实和深化推进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和规划设想等,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图片3


  张全主任对环科院“十三五”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环科院多年来坚持“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各项科技攻关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科技平台的功能性支撑效应已经显现。希望环科院抓住当前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按照总书记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要求,勇攀科研高峰,持续为本市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新路径、新技术、新成果。要发挥领头雁和生态环境科技枢纽的作用,聚焦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等重点区域,凝聚各方科研力量,推进研发实验室和功能型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各项环境要素的科学研究和实用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高层次生态环境科技人才队伍。市科委将继续全力支持环科院科改工作,为上海生态环境科研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更好服务、更多支持。


图片4


  程鹏局长向市科委长期以来对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环科院近年来为生态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的科技支撑以及生态环境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效给予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国家战略与上海基础相结合,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和支持产业绿色发展;二是要坚持自主攻坚与科研协作相结合,加大环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力度;三是要坚持制度创新与人才培育相结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希望环科院持续发挥好环境科研主力军、先锋队的作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持续改善上海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设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和美丽上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5.png


  座谈会上,谢文澜副主任、柏国强总工程师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还分别就本市生态环境科技协作机制构建、研发平台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保规划、生态环境科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