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市科技系统高层次科技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市科委办

1.jpg


2


3


  7月29日上午,2020年市科技系统高层次科技人才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主持。


  刘岩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及对上海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原则,全面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激发广大科技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加快厚植上海创造新时代新奇迹的人才优势,组织举办本期高层次科技人才专题研修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岩强调,我们要以史明志,增信念强使命,铸牢科学报国的理想追求。回顾历史,从“科学救国”到“科技兴国”,再到“科技强国”,一代代科技工作者,肩负历史使命,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辉煌业绩。我们要向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那昂扬拼搏、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科学报国的理想追求,坚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实现国家发展的目标中,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为抢占未来发展先机而矢志不渝。


  刘岩强调,我们要以史为师,重担当讲奉献,弘扬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一方面,我们要从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历程中学习和弘扬重担当讲奉献的奋斗精神。回望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科技史,老一辈科学家为我们做出了典范,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重担当讲奉献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另一方面,我们要对标新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使命责任,来践行重担当讲奉献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大力传承奋斗精神,增强奋进的动力,投身时代创造,真正把学问和人格融合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我们也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有“十年磨一剑”的专注精神,敢于放飞想象力、“顶开天花板”、“勇闯无人区”,拿出更多的重大原创性成果。


  刘岩强调,我们要以史正心,增能力强动力,迸发倾心科创的创造活力。我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出的优秀科学家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既要继承和发扬,也要不断凝练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从而升华为指引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之接续奋斗的信仰力量,汇聚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创造活力。


  刘岩勉励大家,要提升学习的思想高度,增进业务交流的深度,严格遵守培训的纪律规矩。并希望大家充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认真探讨,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市科技系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科技两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科技系统高层次科技人才、海外回国留学人员、中青年科研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