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科委主任张全调研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市科委办

图片1


图片2


2020年9月1日,市科委主任张全带队调研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激光所”),重点参观了激光所各类研发平台及科技成果展示区并召开座谈会。上海科学院副院长谭瑞琮,激光所所长张杰一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张全主任听取了张杰所长所作激光所发展概况的报告,肯定了激光所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及发展路径,对激光所发展提出了多方面的具体指导建议。他指出,激光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发展定力和发展势头,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同时要注重把战略目标落到实处,紧密对接市场,逐步推进科研能级、产业能级提升,积极营造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环境。


近年来,激光所坚持服务于国家、上海市战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面向市场,瞄准先进激光技术应用,发挥新型转制功能型科研院所功能,打造特色产品和技术服务,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做贡献。全所以“提能力、上水平”为工作主旋律,对内加强创新能力建设、行业服务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制度保障建设等,为科技创新奠定发展基础。对外积极与市场对接,以解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为目标,紧紧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上海市重点发展领域,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积极实施激光应用关键技术攻关,构建并逐步完善从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到产业发展再到反哺科技发展的良性循环发展路线。


张杰所长表示,下一阶段,激光所将继续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进上海先进激光产业创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等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力争在上海科创中心“四梁八柱”建设中有作为,在国家科技发展中有显示度。


市科委相关处室,激光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