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九届“浦江学科交叉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

1

9月24日下午,以“科技赋能,携手抗疫”为主题的第十九届“浦江学科交叉论坛”在上海科技馆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出席论坛并致辞。


2


本届论坛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指导,农工党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系统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上海市科技知联会、上海市科技企业联合会共同协办。


3

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出席并致辞。


1


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上海市委副主委、市科委主任、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全作了题为《发挥科技创新优势 为疫情防控贡献硬核力量》的主旨报告。


5
55
555
5555
5555555555555


农工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蒋华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市侨联副主席、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姜锋,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宁分别作主旨报告。主旨报告议题包括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大力推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诊断技术在传染病防控中的价值,新技术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与展望等。


微信图片_20200928093834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还从各自工作领域出发,围绕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控、加强超大型城市治理、为国际国内双循环提供科技支撑、展现科技担当等,畅谈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科技力量无比巨大,是抗击疫情的显微镜,让其无处躲藏;又是一把利剑,直插其要害;更是一件安全罩,让病毒无法近身,科技新突破,抗疫增力量。”嘉宾们表示,科学技术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要继续综合多学科力量,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1111111111111111111111


今年论坛收录了30余篇高质量研究报告,充分体现了上海科技系统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3333


论坛上农工党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和致公党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进行了主办方交接,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见证了交接仪式。


22


“浦江学科交叉论坛”是由上海科技系统各民主党派组织共同发起,以民主党派成员为主体,促进学科间交流的学术论坛。自2002年以来,论坛已连续举办19届,成为全市科技系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激发灵感、助推创新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行党派团体职能的有力渠道。论坛秉承“凝聚共识、传承接力”的理念,聚焦科技改革、发展和创新的前沿热点话题,着力品牌打造、队伍锻造、氛围营造,是全市科技系统统战工作的重要品牌。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