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39项上海创新成果组团亮相第二十二届深圳高交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市科委办

微信图片_20201116093217


  11月11日,由国家科技部等八部委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上海市科委重点聚焦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继续围绕“促科技成果转化建技术转移枢纽”主题,组织了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和智慧城市生活领域中的22家单位共39项成果参加展览展示与洽谈。


818


  智能制造装备领域


  “E160F微型燃气轮机”代表着国际上最先进一代微燃机领域的技术,其核心机采用单级高效高压比离心压气机和两级高效轴流涡轮,燃烧室使用外置高效低污染火焰筒,易拆换,燃料适应性好。


833


841.jpg


  “ANDI-安防巡检机器人”具备全地形、多任务、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等特点,在疫情期间向武汉协和医院等单位提供了防疫巡检支援,已推广至欧美、中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890


  “工业嵌入式系统单元测试工具”应用于工业软件开发的安全测试与验证阶段,保障工业软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对标德国Tessy、英国Testbed等工具,打破工业软件测试与验证工具被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898


  智慧城市生活领域


  “超越-300E百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作为第三代燃料电池发动机,能满足国内目前大部分地区的应用场景,实现了系统部件的100%国产化,大幅度降低了物料成本,并在明年在公交客车、中重型载货车投入运营。


914


  “垃圾智慧生活站”深度结合人工智能,自主研发AI图像识别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能自动识别厨余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各种材质的瓶类及可回收垃圾等、并能对用户投递错误的垃圾能主动提醒,自动纠错,实现无感投递,解决了目前垃圾分类中干湿分离的难点。


916


  本届高交会上海展团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模式,通过线上展览平台的搭建,与线下全方位联动,加速推动上海优秀科技项目的成果化和产业化、国际化进程,发挥上海科技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