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上海代表处在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市科委办

  2020年11月18日下午,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上海代表处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与英国驻沪总领事胡克定(Christopher Wood)共同为代表处揭牌并致辞。长宁区副区长钟晓敏,长宁区科委、上海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上海市航空学会、英国皇家航空学会的代表出席仪式。


QQ图片20201123105809.png


  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于1866年在英国伦敦成立,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有国际影响力的航空航天专业学会,致力于航空航天知识技术在全球范围的普及和发展。学会除了学术理事会、会员理事会和专业理事会以外还设有23个专业分会,包括民航运输、适航与维修、航电与系统、通用航空、环保设计、航空历史、结构与材料、无人机等专业领域;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名专业会员、300余家航空企业会员,并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会机构。长期以来,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伙伴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并与中国航空学会、上海市航空学会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代表处的成功注册和揭牌仪式的如期举行彰显了中英团队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共识。


QQ图片20201123105717.png


  谢文澜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包容、互利共嬴的姿态欢迎各类国际科技组织落户,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作为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上海代表处的业务主管单位,上海市科委今年以来已经陆续吸引了总部在挪威的流行病创新防范联盟(CEPI)、总部在美国的帕斯适宜卫生科技组织(PATH)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科技中心)在上海设立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