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赴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市科委办

微信图片_2021010415143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4151411.jpg

  12月30日上午,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带队赴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调研。中心主任韩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等领导班子及相关研究组长代表,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全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卓越中心的实验室、人工气候室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等运行情况,并对中心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当前国家面对深刻复杂发展环境和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关键举措,科研院所应聚焦重点和优势研究领域,加强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供给和支撑,实现创新引领。他强调,科学研究应遵循科技发展规律,任务研究要将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卓越中心的科研优势,凝聚上海创新合力,努力实现更多前瞻性、引领性原创成果突破,彰显上海战略科技力量。

  

  座谈会上,分子植物科学卓越中心简要介绍了其发展历程、战略定位、学科特色、人才队伍及科研情况,并与市科委相关处室就科技创新体系改革、基础研究原创探索、外国专家引进政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聚焦新时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这一重要任务,中心将进一步明确新使命新定位,强化研究机构的创新主体作用,将前沿基础研究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牢筑创新策源基地,引领国际植物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