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市科委办

  2月25日,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对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市高企认定指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出席会议,并就2021年工作作动员讲话。

  

术企业认1.jpg


  陆敏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过去一年在高企认定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2020年,全市高企规模有了大幅提升,从2019年的12861家跃升至2020年的17012家;每万户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380家,位列全国第一。

  

  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下阶段,要加快推动高企认定审核权全面下放工作,希望各区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高企认定管理部门要坚守初心和初衷,坚持数量和质量两手抓,不断提升科技企业的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夯实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术企业认2.png


  会上,授予浦东新区科经委、闵行区税务局、松江区财政局等14家单位“2020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嘉定区财政局、杨浦区税务局、金山区科委等43家单位“2020年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临港园、紫竹园等25个受理点“统计先进集体”称号。

  

  市高企认定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科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区科委、区财政等相关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市高企认定办还就下阶段全面下放高企认定审核权作了培训,进行解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