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市科委与SMG共建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上海科技

  3月25日,上海市科委与SMG合作组建的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举行成立仪式,及看看新闻科创频道上线仪式。本次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支持建设科创传播中心”的部署要求,共同推动成立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从更高层面和更广范围内,提升科创报道的能级和声量,拓展科技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1.jpg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劲军,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上海市委网信办主任姜迅,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炯明出席仪式,共同为SMG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揭牌,并宣布看看新闻科创频道正式上线。

  

  上海市科委、上海广播电视台一贯重视科创宣传。融媒体中心以《未来邀请函》、《环球科技观察》等节目为抓手,大力宣传国家和上海在基础科研和科技应用领域的突破和进步。全新上线的看看新闻“科创”频道,将聚焦科创视频内容的聚合与分发,助力科创理念和成果的充分分享和科技进步的高效协同。除了对《未来邀请函》、《环球科技观察》节目内容进行拆分和二次创作之外,还开设“院士寄语”、“产业之光”、“酷科技”等多个栏目。未来还将常态化自主策划制作科技新闻解读类视频,条件成熟时陆续推出“全民爱科学”、“科技达人”、“院士讲坛”等特色科普视频专栏。


  作为SMG台、集团首个专注于科创内容生产和传播的业务部门,科创传播部将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目标任务,紧扣上海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战略定位,不断创新内容形式,丰富传播手段,为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的扎实推进贡献媒体力量。除了立足自身,挖掘内容资源之外,未来还将与张江高科技园区、临港科技城、G60科创走廊、在沪国家重点实验室、各研究院所等科创实体展开深度合作,积极开展深入专业的科创内容宣传和形式多样的传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