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浦江创新论坛科技创新青年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上海科技

  2021浦江创新论坛科技创新青年峰会6月2日举行。浦江创新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并致辞。

  

1.png

  徐冠华院士表示,青年历来是浦江创新论坛关注的重点,自2018年设立科技创新青年峰会以来,已逐步成为青年人分享科技前沿和探讨科学话题的新舞台,成为发现和培养青年才俊的新摇篮。本届论坛着力打造系列青年主题活动,增设寻找青年声音的活动,向青年群体广泛征集有见地、有活力、有创造性的意见、观点和建议,力求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听到青年人最真实、最迫切、最直接的声音和需求。他向在场的年轻人发出这样的感叹:放下名利包袱潜心做科研,会是最宝贵人生经历。

  

  于绍良说,多年来,上海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大趋势、集聚人才大举措,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基本框架、迈上新的台阶。青年最具朝气、最有激情、最富创造,科技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始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成长成才,上海越来越成为青年才俊点燃梦想、收获成功的热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倾力打造链接全球创新的一流平台,倾力完善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倾力营造宜居宜业宜创的良好生态,助力更多科技创新人才与城市共同成就更大的精彩。

  

2.jpg

  活动上,国内外青年科技才俊们围绕主题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共话“科学共同体的未来形态”,就深化创新合作、推动前沿科技发展等积极贡献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