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市科技系统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市科委办

8月30日上午,上海市科技系统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开班。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首场主题报告。市科技工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艳林主持开班式。


11.jpg



徐枫书记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入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用丰富的史实和生动的案例,回顾了我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宝贵经验,并结合上海科技发展形势,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史力行,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担当。


徐枫强调,青年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先学一步,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学深悟透,读原文、悟原理;要坚持学用结合,践初心、担使命。


徐枫强调,青年干部要铸牢初心之魂,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要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做一名讲政治的科技青年;要坚信科技自主创新事业大有可为,做一名有理想的科技青年;要赓续传承科学家精神,做一名乐于奉献的科技青年。


徐枫强调,青年干部要勇扛使命之责,在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勇于面对风险与挑战,成为永攀科技高峰的“蓬勃后浪”。


徐枫指出,要辩证地看待当前科技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一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养,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于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人才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二要高度重视科技安全,提高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重大科技风险,确保国家利益和安全不受外部科技优势损害或威胁;三要高度重视科技话语权,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和规则的制定,努力实现由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最后,徐枫勉励培训班全体学员,静心学习、加强交流,务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四个放在”,进一步激扬“山海铁火”精气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立足本职岗位,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工作组全体成员等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