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科技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力科创“十四五”,推动发展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市科委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力上海科创中心“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9月8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听取市科委一级巡视员、副主任朱启高关于上海科创中心“十四五”规划专题报告,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学习会。徐枫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从形成基本框架体系向核心功能跃升的关键五年,要全力做好《规划》的宣传实施,为确保《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徐枫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规划》,凝心聚力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注重把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的重要使命,注重把握上海科技创新对人民城市建设以及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支撑作用,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加深对规划的认识理解。面向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广大科研工作者、青少年等,在全社会开展主题突出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要创新理念和方式途径,让《规划》深入人心,凝聚起建设上海科创中心的最广泛共识。要带头贯彻实施好《规划》,推动科技事业开新局。各单位要按照功能职责定位,抓紧将规划细化为工作的路线图、项目表和施工图,确保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推进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


朱启高围绕“十四五”时期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面临的形势问题,详细介绍了《规划》的编制背景和编制过程,深入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科创中心的建设目标、发展指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单位、市科委直属单位行政负责同志,市科技机关二级巡视员和全体干部,上海科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