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携手并进、融通发展!中白国际创新创业科技合作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上海科技

  11月30日,由白俄罗斯国家科委指导、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主办的“中白国际创新创业科技合作论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举办。白俄罗斯国家科委主席亚历山大·舒米林,上海市科委主任、上海市外专局局长张全,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奥莱格·谷塞夫,上海大学副校长龚思怡,以及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安德里夫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1.jpg


  舒米林主席表示,中国是白俄罗斯可靠的战略伙伴,本着全天候友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精神,两国科技合作项目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希望未来白俄罗斯与上海两地在科研成果转化上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2.jpg


  张全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与白俄罗斯开展科技合作的基础深厚、潜力巨大,两地间科技合作不断深化,呈现高水平发展特点。上海市科委愿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委携手并进、融通发展,不断加强科技合作交流、拓宽科技合作平台,鼓励两地之间涌现更多高质量国际科技合作“双赢”范例。

  

3.jpg


  来自白俄罗斯、上海两地相关领域高校、科研机构及科技园区的代表出席论坛并作交流。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与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在会上签署了“白俄罗斯高校科技成果展示区建设”合作意向书,将协同合作进一步推动白俄罗斯技术成果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推广。

  

  自上海市科委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委于2016年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联动协作,共促两地科技合作向纵深发展,聚焦光学、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诸多前沿领域,携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科技合作,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