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市科技工作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1 来源:上海科技

1.jpg


  12月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第三十三届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2月9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为主题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阎锐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学习会。

  

2.jpg


  徐枫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科技事业、科创中心建设的矛盾困难。

  

  徐枫指出,要支持浦东新区有效承接授权,要紧密结合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使命新要求,持续加大法治供给,将科技改革工作中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体制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及时向浦东新区输入,以法规形式及时固化,为浦东新区深耕立法“试验田”提供操作路径和案例支撑。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浦东新区科技创新更大力度的先行先试、更大程度的压力测试,破解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的制度瓶颈,并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作出前瞻性规定,以制度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3.jpg


  阎锐主任作“用好浦东新区立法权,助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刻阐释浦东新区立法权对推动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要意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制度创新的良好机遇,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4.jpg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机关二级巡视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