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叙合作友谊,共商合作大计,共谱合作新篇!
——市科委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于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续签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市科委办

图1.jpg

  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12月16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沪新理事会上海方主席、上海市市长龚正,沪新理事会新加坡方主席、新加坡财政部部长黄循财出席会议并致辞。

  

  龚正说,中国与新加坡是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上海与新加坡携手并进,以全方位合作的新局面,彰显了中新合作的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两地精诚合作,逆势前行,取得丰硕成果。面向未来,沪新互为发展机遇,我们愿同新方一道,聚焦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互联互通、抗疫合作共享城市治理经验、创新引领推动可持续发展、民心相通拓展人文交流等方面,通力协作,共同推动两地合作交流不断提质升级,共同谱写沪新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

  

  黄循财说,沪新全面合作理事会成立以来,推动新加坡与上海全方位合作,展现出两地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新加坡和上海作为各自区域的金融、经济和创新枢纽,有诸多共同点。此次签署新的合作备忘录,更显示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宽度不断拓展。希望两地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能继续深化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数字互联互通、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让双方的友好合作更上一层楼。新加坡愿成为上海的战略伙伴,助力上海实现宏伟的发展目标。

  

  会上,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司长林心印续签了科技创新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2022年共同支持发起中国长三角(上海)-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继续鼓励两地各类创新主体广泛开展联合研究、技术转移、跨境孵化等合作,推动两地科技创新工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主持会议。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