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市科技人才评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上海科技

  上海市科技人才评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325日召开。上海市副市长刘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主持会议,科技部相关司局副司长李昕到会指导,市科委、市人才局分别作工作情况报告,改革试点专班成员单位代表和试点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1-1.jpg

 

  会议指出,开展科技人才评价综合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上海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实举措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充分释放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国家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贡献更多上海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立新标”的改革目标,更好体现创新价值、能力、贡献导向,积极探索科技人才评价的新标准、新方式、新机制,让更多埋头实干的人才有机会、有舞台。坚持分类评价,按照国家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工作方案,对承担重大攻关任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社会公益研究的人才,遵循创新活动特点和规律,构建精准多元的评价体系。坚持服务发展,把服务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作为改革的根本落脚点,坚持边改革、边探索、边总结、边推广,推出一批上海实践样本。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的重要性,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探索能够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的政策举措。试点单位要吃透国家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的精神,明确为什么要改、改什么、怎么改,打破旧有条框与束缚,切实发挥科技人才评价的正向激励作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评估,确保本次改革试点工作能够落地落实。

 

1-2.jpg

 

  上海科技人才评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改革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