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手推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人民网

MAIN202101131646000227707467294.jpg

1月7日,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举行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左),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来源:科技部网站


1月7日,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举行会商会议,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支持推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


双方商定,紧紧围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促进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在科技创新政策引导与规划设计、参与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促进重大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水平。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强调,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骨干力量。要发挥好中央企业在市场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央企业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突破制约国家安全的“卡脖子”技术瓶颈,为国家发展和安全提供战略支撑。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表示,进入“十四五”、迈向新征程,国资央企要不断增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国资委将进一步在经营业绩考核、资本金支持、分配激励等方面加大对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与科技部协同配合,指导推动中央企业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大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和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赵竹青、章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