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浦东推进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浦东时报

  全市有效期内高企数量突破了1.7万家,较2015年净增长1万家,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超400万平方米,抗疫期间累计落实减免入驻企业房租近4亿元;上海技术交易所于去年10月28日开市,重启新征程……上海市科委在日前召开的区域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透露,去年,上海各区通过科技要素聚集、多要素联动,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体系,营造更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会议还透露,上海各区在科创策源、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产业化布局等多个方面取得积极的成效。其中,浦东以开发开放30周年为契机,贯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推进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快以张江为核心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围绕国家交予的重大科研方向,推进大科学设施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建设;加快提升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研发能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海洋高端装备等科技创新型平台加快建设。

  

  市科委主任张全在会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实施,建设大科学装置、重大项目、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二是要继续通过科技创新支撑好区域产业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做好改革政策的落地,让“科改25条”更好发挥作用;四是要继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记者 杨珍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