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春节在家玩转科学!联合沪上8家科研院所带你过一个“科技牛年” | 爱申活暖心春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上海科技

  春节将至,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倡议广大青少年留沪过年,我们积极响应团市委“青春温暖 大城有爱——关心关爱春节留沪青少年集中行动”,联合沪上8家科研院所,首期推出“科学•云时间”活动,将科研院所的科普惠及更多青少年,利用科学知识丰富疫情之下闲暇在家的时间,用科普串联起亲子之间的交流,让这个春节假期变得更有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209092619.jpg

  活动分为三大板块:科学云视界、科学OMG、科学零距离时长覆盖整个寒假,带你过一个“科技牛年”!

  

  科学云视界

  

  王牌栏目“走进科研院所”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在无法出门的日子里,我们将带您云览科研院所,隔着屏幕让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209092623.png

  科学OMG

  

  参观过后,动手互动环节少不了。“科学OMG”,在家也能做同款实验!由8家科研院所的老师推荐的实验课包,配合操作视频和图文解析,手把手带你做实验!家长一起参与,度过一段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微信图片_20210209092918.jpg

  科学零距离

  

  曾经,你与科学家的距离是院内和院外;现在,你们顺着网线就可以自由交流!每期科学云时间的主题,我们都将设立不同的微信群,会有来自市科技系统八家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在线上举行问答环节。在实验中遇到了难点、对某个科学原理不懂、对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感到好奇……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在群内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2090929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