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G60科创云廊一期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新民晚报

NEM1_20210501_C0326362152_A2777873.jpg

图说:G60科创云廊一期于正式启动 采访对象供图

  

  当象征“科创之源、人文之水、生态甘露”的流沙缓缓注入启动装置,历时五年的建设和招商筹备的G60科创云廊一期于4月30日正式启动。

  

  G60科创云廊是临港集团与松江区委区政府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空间载体;是松江区委区政府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实现“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生动写照,同时也是实现区域产业能级提升和城市功能完善的标志性工程。

  

  据介绍,G60科创云廊现已导入联合投资、晨光集团等一批总部型、创新型项目,以及1万平方米云创空间、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落地,为云廊高端产业集聚和科技创新策源打下良好基础;已汇集一批知名品牌,其中之禾、威马、醉辉皇、中影泰得U+Cinema、食通天等都是松江首店,将带动G60科创云廊成为新一代的网红打卡地、城市消费新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G60科创云廊还将作为2021年松江区“五五购物节”主会场,聚焦“科创、时尚、品质”主题,开展场景式展示体验消费活动,刷新购物体验和消费格局;同时,“松江优品 科创点亮生活——松江制造品牌秀活动”也在G60科创云廊举办。

  

  此外,临港集团还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推动了长三角G60科创云廊内首家受理数字人民币商户落地。启动仪式当天,G60科创云廊迎来首笔“数字货币”的零售交易。在G60科创云廊商户“太哼冰室”内,一位消费者通过手机付款码“扫一扫”,顺利完成点餐下单。“第一次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感觉很方便也很安全,很放心。”消费者说道。

  

  据介绍,后续双方将有序推进区域商户全覆盖、消费人群全覆盖,打造特色消费场景,扎实做好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为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添砖加瓦。(记者 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