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浦江创新论坛:金句来了!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上观新闻

  浦江创新论坛上,除了有观点的交融,更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金句。


  1、数字文化的大航海时代已经来临,挑战与机遇并存,拥抱是唯一的选择。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胡捷

  

  2、区块链是打造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基石,在社会治理等领域,它能让治理体系更加透明、公正,大幅降低人为因素干扰。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

  

  3、是龙就该遨游九天,是虎就该傲视山林。

  ——西湖大学结构生物学博士后白蕊

  

  4、年轻人,也要劳逸结合、保持健康,身体好,脑子动起来更灵活,有时候实验室里拼命看书,不如去外面跑跑步。 

——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徐匡迪


3.jpg


  5、在科学界,有一类人是探险家,敢于走没有人走过的路,开拓未知领域;还有一类人是导游,也就是战略科学家,能够起到前瞻和引领作用,而导游年轻时,一般都是探险家。而第三类人,则是游客,在导游的引导下去一个地方探索。我们需要战略科学家在这个领域带着走,而战略科学家是探险家成长起来的,年轻人要立志做探险家。

——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中科院院士蒲慕明


1.jpg


  6、事实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包容性创新的一股重要力量。中国在加大科学研究投入的同时,也努力确保新想法和新工具能够转化为有效的公共产品。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

  

陈薇.jpg


  7、我有一个“革命理想”,那就是做出非注射、非冷链的“双非疫苗”。目前,我们研发的非注射吸入式新冠病毒疫苗在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


2.jpg


  8、创新过程中往往需要面对多种选择,在采取了多路径研究和探索后,最终找到了实现目标的技术,而且真正找到的不一定是初期被看好的技术路径。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