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上海科技节:科技战疫 创新未来 > 最新报道 > 正文
2020年上海科技节精彩开幕!李强、龚正出席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市科委办

  以“科技战疫 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上海科技节8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全市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一起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2020年上海科技节精彩开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国勋,市领导吴清、诸葛宇杰、徐泽洲、方惠萍出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田禾与“少年爱迪生”获奖代表詹林、李佩含共同启动2020年上海科技节。


1


  今年的上海科技节特别邀请了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科研攻关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和辛勤耕耘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各战线的中外科学家、创新企业家代表一同来到启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24092030


  国外部分知名城市科技节、博物馆负责人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代表等通过视频祝贺2020年上海科技节启动。


  于8月23日至8月29日举办的2020年上海科技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围绕十大主题板块开展1800余项活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科学文化氛围。科技节期间,全市300余家科普基地将举办惠民特色活动,60余家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会、学会等科技创新基地将举办线下开放或线上活动。分散在全市的多个社区创新屋将举办100余项市民动手创意小制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4092111


  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园区和世界500强企业将通过“新创发布会”等活动,向公众解读行业领域具有创新性、代表性的科技成果。今年科技节还新设了云端主会场,公众可通过网络在线观看科技节重点活动直播,“云游”大科学装置和重点实验室,在线点播高清科教纪录片和经修复的老科影厂经典科教片等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