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先森”粉丝福利来啦!上海科技节“科学之夜”亲子门票等你来“抢”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上观新闻

科普先森1.jpg


  一年一度的上海科技节本周六开幕,将持续到5月28日。作为科普年度大戏,今年的上海科技节有哪些亮点?就让森森带你提前了解一下。

  

  另外,森森可不是空着手来哦,上海科技节重点活动“科学之夜”的亲子门票已经到手,共90组(每组1—3人,如2位家长带着1个孩子、1位家长带着1个孩子)。想参加“科学之夜”的亲子家庭请先关注“科普先森”公众号,再在后台call森森,提供家长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先到先得,“抢票”成功的家庭将收到森森回复确认(具体信息以“科普先森”发布的为准)。届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进行信息核对。

  

  2021上海科技节分为开幕板块、惠民板块、青少年板块等10个板块。


科普先森2.jpg

 

  在开幕板块,本周六上午,“上海科技节科学红毯秀”将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名誉台长叶叔华院士、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天问一号探测器副总指挥张玉花等科技大咖将走上红毯。届时,上海市科委将进行网络直播,让观众一睹他们的风采。

  

  在惠民板块,上海一批科普场馆将推出门票打折或免费特色活动;已有21家科研院所向市科委报名,将举办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围绕深空探测、生物科学、激光技术等话题,以实验互动、科普讲解等方式,引导公众理解科学。相关活动信息,将在“上海科技节”公众号上陆续发布。

  

  在青少年板块,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无疑是“科学之夜”。今年上海科技节期间,将举办三场“科学之夜”。第一场在智慧湾上海科普公园举行,玩转“科创之家”、酷玩科普集市、奇幻科学舞台等科学互动项目将在园区精彩呈现。

  

  第二场在环球港B2中庭举行,主题为“未来数字之城”,聚焦城市数字化转型。森森为粉丝们准备了“科学之夜·未来数字之城”的亲子门票,本周六、周日共6个时间段——5月22日10:00—12:00(上午场)、13:30—15:30(下午场)、18:00—21:00(夜场),以及5月23日10:00—12:00(上午场)、13:30—15:30(下午场)、18:00—21:00(夜场)各10组门票,总计60组门票。


科普先森3.png


  届时,将有华为、京东、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近30家科技展商亮相环球港,展示市民关心的医疗、教育、通信、防疫、运动、娱乐、机器人等领域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在“健康1站”展区,以浦科技展示的是智能互联⽹医院。“健康1站”设有眼科区、儿科区、养老专区,能通过远程就医和智能诊疗技术,让公众足不出户,就能进行眼部检查、儿童注意力检测、老人居家防跌倒监控。在“指挥中心”展区,你可以了解数字化“大脑”的基本形态。华为AI管理系统、高速5G网络将智能管控整个“科学之夜”活动,而“健康码人脸识别测温”智能一体机、智能导览迎宾机器人将全程配合作业,让你体验未来“数字之城”的运营效率。

  

  第三场“科学之夜”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主题为“航天追星之旅”,将带领亲子家庭参观钱学森生平展、体验多种航天科技。森森也为粉丝们准备了这场活动的亲子门票——5月25日夜场17:30—21:00、5月26日下午场13:30—15:30、5月26日夜场17:30—21:00各10组门票,总计30组门票。


科普先森4.jpg


  为了吸引观众,航天专家团队在钱学森图书馆设置了多个互动体验项目(现场将发放预约券,凭券参加)。比如VR“探星之旅”,会让戴上VR眼镜的你观看火箭发射、分离、对接的全过程;跟随宇宙飞船,前往月球并参观月球基地,随后漫游太阳系。你还能体验一把当航天员的感觉,戴着VR眼镜进入空间站,取回在太空育种的幼苗。又如DIY火箭发射塔项目,会指导孩子们搭乐高积木、学习机器人编程,制作火箭发射塔、核心舱等模型,感受火箭升空的震撼。

  

  还在等什么,赶快在后台call森森,报名参加环球港、钱学森图书馆的“科学之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