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节 | 舞台剧《七彩龙珠》公益上演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上海科技

11.png

  世界,有了光才有希望,有了色彩才有这缤纷的地球!可如果,一觉醒来,世界突然变成一片漆黑……

  

  主人公飞飞,该如何寻找光,拯救这没有色彩的世界呢?

  

  《七彩龙珠》:保护地球,找回色彩!

  

  在上海市科技节期间,索石文化继《地球奇侠》系列后又推出全新原创科普舞台剧《七彩龙珠》进行首演,该剧讲述的是飞飞为了找回失去的色彩,让光芒再次照耀地球,从而踏上寻找“七彩龙珠”的故事。

  

  《七彩龙珠》为上海市科委科普项目资助,闵行区科委、科协支持。此次演出公益票价为30元/每张,可在大麦网购买。

  

  在飞飞的这趟寻找七彩龙珠之旅,通过戏剧、生动、冒险的精彩演绎,让“保护环境”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件件具体的行动,比如植树造林、垃圾分类等等,提高大小朋友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感。

  

  故事梗概

  

  起初,调皮的飞飞为了拥有一台无所不能“超级电脑”,哪怕以失去光为代价也在所不惜。

  

  可当他真的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超级电脑”,眼里的一切都没有了色彩,这时,他才意识到,这代价太大了……“从来就不会有不劳而获,你要得到,就必须学会付出。”超级电脑说。

  

  于是,飞飞希望“超级电脑”可以帮他把光找回来!

  

  “超级电脑”告诉飞飞,要向重新寻回光,一定要找到“红、橙、黄、绿、青、蓝、紫”七颗彩色的龙珠,而这七颗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龙珠,隐藏着七种神秘的力量。

  

  为了寻找龙珠,飞飞在“超级电脑”的帮助下踏上旅途,先后到了以色列、俄罗斯、埃及、中国……

  

  在旅程中,飞飞发现,正是由于人类不尊重自然、不注意垃圾分类,破坏树木绿植等行为,导致环境被污染,才让龙珠失去了原本的力量,让世界失去了色彩。

  

  而他要做的就是,重新找回、唤醒龙珠!

  

  其实,每一颗龙珠都蕴藏了不同美好的品质:绿色龙珠象征着单纯、善良;蓝色龙珠代表尊重他人;红色龙珠则是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青色龙珠意味着珍惜时光;黄色龙珠象征人与人之间和谐;橙色龙珠代表培养踏实;紫色龙珠教人学会宽以待人……

  

  在寻找龙珠的过程中,飞飞不仅为世界找回了色彩,自己也学习、吸收到了这些美好的品格~成为更好的自己。

  

  每个观众的身上,也许都有飞飞的影子。

  

  在成长过程中,有过无知、会犯错误、但对世界充满好奇与热爱!

  

  希望所有的观众感同身受,通过《七彩龙珠》这部剧变得更是善良、诚信、勇敢,为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献出自己的力量,从小做起,比如做好垃圾分类,不随地乱扔垃圾、爱护树木与河流……

  

  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龙珠”,有让世界充满色彩的能量!

  

  演出场次:周六 5月22日下午13:30  周日 5月23日上午10:00  周日 5月23日下午13:30  共3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