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稳发展专栏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岩赴万达调研发挥科技优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市科委办



2月4日上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一行赴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防控情况,并对坚守一线的员工进行慰问。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史一兵,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杨玲,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代)姜锋陪同。

刘岩首先参观了上海市医保机房监控指挥室,并在云计算中心监控大厅与坚守在大数据中心的万达信息员工视频连线,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努力奋战,坚持到底。在详细听取公司应对疫情工作汇报后,刘岩对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需求、优化升级相关产品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当下正值返程高峰,万达信息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优势,以信息化手段全面分析居民和密接人群的交叉程度,有力支撑政府更好控制疫情,提升民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打好上海市疫情防卫攻坚战。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启动以来,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疫作战指挥部,分条线建立健全疫情期间应急处置策略和分级实施的应急预案体系,并根据防疫需要全面升级产品服务。“健康云”应急承建“上海市新型肺炎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来沪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发热咨询、心理咨询、发热门诊查询、实施疫情、健康知识等服务,目前已累计完成40余万来沪人员的登记工作。“市民云”团队大年初三即在8个城市上线“抗疫情服务专区”,为市民提供疫情实时动态、发热门诊、零售药店、健康登记、同行查询、口罩预约等多项服务;紧急开发上线“市民云疫情防控专版APP”,向全国28个城市提供疫情防控服务,覆盖人口近2亿人。其中爆款功能-口罩预约在海口、柳州服务了300万人次。响应用户号召,公共卫生事业部仅用5天就完成了针对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上海市重点传染病管理系统”,实现公安、街镇、医疗机构等第三方平台对接,快速升级 “基于医院电子病历直推的传染病疫情报告与管理信息系统”“呼吸道综合监测管理系统”,帮助各医疗机构迅速传报病例信息提供信息支撑;在浦东新区和其他省市,根据用户需求,针对性开发和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联动平台”,构筑一体化的防控平台和联防联控机制。此外,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还发布了直接面向用户的“蛮牛健康”“新冠早诊我知道”等产品,引导用户根据个体情况,实现分类分级的防护建议,避免居民因疫情恐慌涌入医院,造成交叉感染。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