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上海科技史上的今天 > 最新报道 > 正文
6月8日 | 2011年的今天,上海青草沙水库建成通水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上海科技

6.8.gif


  大多数人了解到青草沙水库,认为其只是一个水库工程。其实,青草沙工程由三大主体工程、九大子项工程组成。其中,五号沟泵站是青草沙工程的“心脏”。青草沙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站在堤岸上,左侧是清澈的青草沙之水,右侧是浑黄的长江之水,一堤之隔,竟是两个世界,两种天地。

  

  目前,青草沙水库供水范围已覆盖长宁、徐汇、黄浦、虹口、杨浦、浦东新区等6个行政区的全部地区,以及普陀、静安、闵行、青浦等4个行政区的部分地区。这片相当于10个西湖大小的水域,给一半以上的上海人口提供了安全、清洁的饮用水源。

  

  5min纪录短片《水与城》带你了解,我们日常饮用、使用的自来水如何从水库输送到千家万户。

  

  正如片中所说:

  

  “在我们关心和拷问,(自来水的)每一个处理环节的时候,我们或多或少会带着,只要技术到位,就可以一劳永逸的想法。但作为用水的我们来说,也应当具有一定的环保意识和常识。毕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水的需要者。”


6.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