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上海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7

  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10月21日召开。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在会上强调,大学科技园是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牢大学科技园发展目标定位,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集聚辐射带动等核心功能,坚持塑造品牌、形成特色、提升能级,助力上海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上海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1.jpg


  于绍良指出,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守初心、大胆探索,聚焦长远未来、潜力活力、能级能量,使大学科技园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首站”和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要各扬所长,推动老品牌厚积薄发、新亮点加快培育成势,尽快形成集聚效应、综合效应、品牌效应。要深化校区园区社区联动融合,有效集聚创新要素,营造更加宜创宜业宜居的环境。要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鼓励各类主体参与大学科技园建设运营。各方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不断提高大学科技园发展水平。

  

上海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2.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主持会议。副市长陈群与创业代表一同为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想600基地启用揭牌。市科委就《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作说明,闵行区、上海交通大学、精智实业、华谊集团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赴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实地察看园区和入驻企业发展情况。


上海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