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市科委进一步拓展实验动物电子证照应用场景
发布日期:2022-09-15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做好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按照科技部《实验动物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工作部署,市科委2022年扎实推进实验动物证照分离改革。


  推行电子证照是“证照分离”改革工作重要举措之一,市科委去年6月已正式投入使用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证电子证照。据统计,目前纳入全市管理的实验动物许可证生产及使用单位共155家,共核发许可证183件,其中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28件,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155件。


  市科委依托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加快推进实验动物许可证数据共享,为网上办事、部门核验、企业群众调阅与使用提供便利,让企业群众办事不带证、零跑路。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委等行政部门的多个审批事项中涉及到的实验动物许可证材料已可免于提交,进一步拓展了我委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崇明区、奉贤区、浦东新区等9个区农业农村委以及杨浦区、虹口区、静安区等7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调用证照647次,其中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397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250次。


  下一步,市科委将不断继续优化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和使用许可证审批服务流程,持续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