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2015年度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30

上海市科委2015年度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2015年两会以来,我委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提案共142件,其中,代表建议47件(主合办24件,会办23件),提案95件(主合办36件,会办59件),总数分别环比2014年度增加135%和58.3%。根据办理结果分类,代表建议主合办件中,解决采纳14件,留作参考10件;提案主合办件中,解决或采纳17件,列入计划拟解决1件,留作参考18件。所有主合会办件都已办理完毕并完成了发文和上网工作。代表和委员对我委答复工作都表示满意或理解。
  
  在今年的代表建议和提案中,有40个是直接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的,主要涉及科创中心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体系完善和环境营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科技金融体系建设、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政策、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等领域。其中,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由民盟上海市委提出的“促进民营孵化器发展,助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建议”和方加亮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器建设发展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王志雄副主席重点促办件;由市政协经济委提出的“关于破除科技成果转化瓶颈制约加快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建议”被列为该委的重点促办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