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2021年度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21

  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对科技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更趋踊跃。“两会”期间,我委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提案209件,其中,代表建议90件(主合办33件、会办57件);提案118件(主合办44件、会办74件)。在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府办公厅的指导下,在全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代表建议和提案件均已完成了办理、答复、发文和公开工作,主动公开率达到100%。

  

  我委今年承办的建议提案主要呈现出总量增加、内容聚焦等特点。今年,我委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189件,同比增长10%,占全市总量的11%,位居各承办单位前列,比上一年略有增加。内容方面,随着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和战略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推动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仅是当前全球城市竞争的焦点,也越发成为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在今年两会建议提案中,不少代表委员就围绕科技创新趋势发展和发展路径、强化创新策源功能等提出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