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2023年度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18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党派团体等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本市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目标以及三大领域的重点任务,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两会”期间,我委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提案248件,其中,代表建议80件(主合办28件、会办52件);提案168件(主合办57件、会办111件)。在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府办公厅的指导下,在全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两会”期间所有代表建议和提案件均已完成了办理、答复、发文和公开工作,主动公开率达到100%。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作出了重要部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党派团体等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本市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目标以及三大领域的重点任务,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我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始终着力在提高真正满意率上下功夫,坚持走访党派团体和代表委员,通过面访或电话访问,及时与各方沟通联系,要求各承办部门实质性回应、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