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市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6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创业孵化载体: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载体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的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守牢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在复工,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包含出现疑似病例后的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项防控措施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同时,积极要求并协助入驻载体的企业、团队等参照执行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加强载体人员管理和信息上报

做好载体工作人员并协助做好入驻载体的企业、团队员工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详细记录旅行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来自或途经重点地区或家中有外来人员的员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不得提前复工;对从其他地区来沪、返沪的人员,督促其如实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每日做好自我体温检测,主动向居住地申报健康状况

、加强载体公共管理防疫

做好载体的环境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特别是员工食堂、电梯间、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公共区域、公用设施设备。停办大型会议活动。加强对载体内所有人员的健康宣教和健康提示,督促做好自我防护。加强来访人员、外来车辆的集中登记管理。提倡不集中用餐,积极创造条件,安排载体内企业、人员分时、分散用餐。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鼓励载体内有条件的企业采取弹性工时、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

为载体入驻企业减轻负担

鼓励各载体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谋划出台相关举措,减少入驻企业因抗击疫情延迟复工等带来的相关经济损失。通过在一定期限内减免或延迟缴纳服务费、房租依托上海科技创业导师网络等线上平台,积极参与开展“创业导师网上行”等活动,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根据国家政策,本市将针对当前需求,出台扶持企业的综合政策,希望各载体积极配合落实

五、及时总结科技企业抗击疫情先进典型

各载体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科技企业先进典型和事迹,依规做好相关宣传报道,激发斗志、增强信心,并及时报送。

特此通知。

联系方式:64839009-136、23119264

shizheng@shtic.com、qzhang@stcsm.sh.gov.cn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2月6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