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上海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0

沪科〔2024〕79号

各有关单位:

  

  科普统计是支撑服务科普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才〔2024〕33号)及《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沪科〔2024〕11号)要求,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将组织开展2023年度上海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并制定《2023年度上海市科普统计调查方案》(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1.调查上海市科普资源投入情况,具体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以及科学教育,共6大类139个指标。

  

  2.调查上海市科普工作运行情况,了解本市科普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

  

  二、时间安排

  

  1.2024年4月,工作布置;

  

  2.2024年4月-5月,基层数据填报;

  

  3.2024年5月31日前,各区、各部门完成在线填报及数据的审核、汇总与提交;

  

  4.2024年6月-7月,完成上海市数据审核与汇总。

  

  三、工作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普统计调查工作,按照《2023年度上海市科普统计调查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具体情况,保质保量完成科普统计调查任务,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市级部门应指定专人负责本次科普统计调查;区科普统计调查由区科委(协)负责,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协助共同实施。

  

  2.请市级部门、各区科委(协)于2024年4月12日前确定科普统计工作联络员,并将《2023年度科普统计工作联络员反馈表》(附件3)邮件反馈至电子信箱。

  

  3.请各相关单位于2024年5月31日前完成在线填报,将数据审核、汇总后填写《2023年度科普统计调查表》(附件2)并逐页盖章后报送市科委。

  

  联系人:王古樾、葛航铭

  

  电  话:18917706562、53827130、23112499

  

  电子信箱:shkptj@163.com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4年4月7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