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上海市科委网站普查检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19
  一、检查总体情况
  
  根据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科委全面开展2017年第三季度网站普查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普查工作的要求,遵循普查评分表的标准,对我委门户网站及2个参公单位网站一共3个网站进行了检查,抽查比例达到100%。
  
  经检查,我委门户网站“上海科技”网站无错断链、无错别字、无空白栏目、各栏目更新情况均符合考核指标,在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等方面均达到要求;“上海市技术市场办公室”网站没有页面错断链情况、办事指南各要素完整、准确,网站提供的办事表格、文件附件都可正常下载;“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在首页信息更新、互动回应类栏目方面略有欠缺。经过整改,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相关评分指标要求,我委3个网站检查均为合格,合格率为100%。
  
  二、主要存在的问题
  
  “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在“互动回应”栏目建设及首页信息更新方面略有欠缺。
  
  三、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检查问题,“上海市科技奖励”网站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今后将及时更新首页栏目信息,尽量达到2周更新10条;加强科技奖励宣传,并分时分段地开展调查征集活动与互动访谈活动。
  
  通过本次季度检查,我委3个网站总体情况良好,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完成了整改。在今后的建设中网站将更加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规范,持续有效地完成网站季度检查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会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