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季度上海市科委网站普查检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7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政府网站普查及检查的要求,上海市科委严格遵循各项指标和评分细则,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每个月度里全面彻底地开展了网站检查工作。

  

  经检查,我委门户“上海科技”网站(http://stcsm.sh.gov.cn/)未出现单项否决指标(即: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站点无法访问,首页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互动回应差,服务不实用)中的任意一种情形,在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方面均符合检查指标,在可用链接方面略有欠缺,已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修正,并排查了其他类似情况,争取下个季度的考核全部达标。

  

  本次季度检查,我委网站总体情况良好,符合上级相关要求。在今后的网站建设运维中,将更加严格执行各项指标要求,进一步优化规范,保持健康有序发展,持续有效地完成政府网站月度、季度自查及检查工作,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