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研究 > 技术预见 > 上海研究成果 > 正文
《全球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报告》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10月22日上午,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研究编制的《全球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2020浦江创新论坛上发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成果发布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刘琦岩副所长、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产业创新研究室沈应龙副研究员代表报告研究团队分别对报告作了详细的解读。人民日报、央广总台、科技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澎湃新闻、新华社、东方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密切合作,采集专利、文献、媒体报道、政府文件、科技项目、投资信息等多种不同结构、格式的科技信息,从深入挖掘重点技术长期发展脉络和全面梳理2020年全领域技术发展态势两个方面对全球前沿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形成了重点技术发展趋势深度解析和TOP1000技术热点趋势追踪两大报告板块。报告显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上海三大重点产业方向正是当前关注度最高的热点技术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1.png
2.png
3.png

  联系方式: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wuyy@siss.sh.cn;报告项目联系人 沈应龙 shenyl@siss.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