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部外专司副司长李昕一行赴研发平台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市科委办

4月23日上午,科技部外专服务司副司长李昕一行赴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上海市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中心)调研,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参加调研。



李昕副司长一行视察了科技之窗展厅,听取了平台中心关于全球高层次科技专家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平台中心在人才平台建设、大数据分析以及可视化展示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市科委外专处、平台中心外专部的负责同志就外专及引智工作等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李昕副司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海外顶尖人才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快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步伐,充实人才队伍力量;要积极作为、大胆作为,努力通过一些先行先试的好政策、好措施真正做到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要大力构建国际人才服务体系,以更为多元融通的海外引才渠道,更为科学合理的国际人才评价机制,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高端人才资源保障。



谢文澜副主任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科技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两委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外专工作,未来仍将坚持在科技部的指导下,积极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合作渠道,吸引更多更高端的海外专家回国工作,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市科委外专处的有关负责同志,平台中心党政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


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