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担当作为——市科技工作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市科委办


4月27日,市科技工作党委召开科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市委巡视整改要求,警醒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行不逾矩,慎独慎初慎微,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委主任张全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通报违纪违法情况。



徐枫指出,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忠诚,始终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挺起精神脊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徐枫强调,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干净,始终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讲情怀,始终做淡泊名利的追梦人,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品格精神,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显绩与潜绩,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



蔡桂其通报了近年来市科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情况,选取了八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以“身边人”因纪律意识不清、政治规矩淡漠导致防线失守、行为偏差的惨痛教训为例,警示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转变理念思维、转变行事方式。


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科技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