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沪滇共谋高质量新发展!云南省科技厅一行到访上海市科委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上海科技

1.png


  2021年6月4日上午,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接待了到访的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一行。双方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沪滇科技合作交流等内容座谈交流。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许健,上海市科委、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2.png


  张全指出,对口帮扶云南是上海市科委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及科技创新发展,根据云南需求,促进上海优势科技成果到云南转化应用,打造沪滇科技合作亮丽名片。

  

3.png


  王学勤对上海市科委多年来的对口帮扶和科技助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转交了云南省科技厅对上海市科委的感谢信。他指出,上海市科委自1995年对口帮扶云南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对云南人民的深情厚谊,用心用力用情帮助云南谋发展,给云南带来资金、项目、技术、人才,也带来了新观念、新思路、新信息和新发展。欢迎上海科委就科技创新如何更好支撑提升云南区域创新能力提宝贵意见。

  

4.png


  双方表示,将把2021年“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与云南“科技入滇对接交流活动”有机结合,继续开展科技管理干部培训,共同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重大创新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围绕绿色食品、绿色能源、高原湖泊治理等重点领域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沪滇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打造一批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样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