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沪外资研发中心走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市科委办

  7月15日,由上海市科委联合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在沪外资研发中心系列活动——走进临港专场”在滴水湖畔举行。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级专员张杰出席活动并致辞。GE医疗、美敦力、科思创、福特汽车等近20家在沪外资企业及研发中心代表参加活动。

  

01.jpg

  代表们实地调研了临港生命蓝湾产业园和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基地,了解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情况,并与管委会相关业务部门就新片区在科技创新、人才、保税等方面的先行先试政策展开交流。

  

04.jpg

  谢文澜指出,临港新片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要承载区,与以往的自贸区相比,有更明确和更高的定位,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建设,更加突出产业发展新特点,是全球企业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市科委将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一起,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全面优化保护创新、激励创新的制度措施,充分建设好创新创业生态,为外资企业在沪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05.jpg

  张杰指出,临港新片区最大的优势就是开放。“五自由一便利”的特殊政策将释放大量的科技创新空间和活力。临港新片区管委将积极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迭代升级各类扶持政策,加快引进、培育和支持高能级创新平台,促进资金、技术、市场等要素对接,支持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创新主体在临港成长发展。

  

03.jpg

  近年来,市科委本着“搭建平台、加强沟通,对接需求、促进发展”的初衷,全力打造在沪外资研发中心系列活动这一“品牌”,先后组织开展了二十多场政策宣讲、企业对接、专题沙龙等活动,得到了外资研发中心的支持和肯定。走进临港专场活动是“市区联动”模式的继续和深化,旨在帮助在沪外资企业和研发机构更好了解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制度优势和政策优势,鼓励外资企业在上海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