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搭建政民互动“连心桥”!市科委举办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上海科技

  为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本市科技创新政策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科委于8月开展了2021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科技政策宣讲、政务公开宣传、科技政务服务问卷调查等,跟着小科一起来看看吧!


20210902180356.jpg

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宣讲活动


  8月11日,在市科委指导下,市科技创业中心举办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囊括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政策、科技企业职称申报政策、科技金融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入库培育申报政策、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政策等6个政策解读专场。


  活动切实以帮助各科技型企业理解、把握、用好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出发点。来自本市各科技型企业的HR、财务、项目申报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来自市科委相关部门及业务主管单位的专家讲师,现场解读各类政策的核心要点,并根据企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同时也为各科技企业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20210902180418.jpg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周活动


  自8月23日起,市科委在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展板、资料手册、调查问卷、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市科委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截止8月31日,共收到政务公开工作问卷意见反馈31份,政务服务工作问卷意见反馈34份。

20210902180430.jpg

20210902180438.jpg

科技政务服务工作咨询会


  8月31日,在市科委召开的“科技政务服务工作咨询会”上,市民对科技政策宣传、“一网通办”线上系统问题、线下审批流程、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工作人员对部分问题现场做出解答和回应。


  市民代表还参观了市科技政务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一网通办”建设和科技政务服务工作。


20210902180445.jpg


  本次咨询会通过市科技政务服务中心、市科技服务热线等多个渠道,邀请了经常办理我委科技政务服务事项的12名企业和市民代表参会,办事事项涉及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创新券申领等。


  本次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拉近了市科委与公众的距离,也为政务服务工作提供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的机会。委内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收到的调查问卷、意见建议,使其成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后续还将定期组织政民互动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