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科委主任张全调研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上海科技

  11月10日下午,市科委主任张全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调研研究院开展沪滇合作相关情况。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大理州副州长雪琳、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张全一行先后参观了云南(大理)研究院洱海科普展厅、水环境观测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介绍了有关工作,重点汇报了云南(大理)研究院及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洱海国家野外站”)建设发展情况,聚焦洱海保护治理和推动流域转型发展、实验室能力建设以及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

  

2.jpg


3.jpg


  张全对研究院长期扎根云南大理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上海市科委对口帮扶云南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研究院作为“沪滇合作”重要成果之一,在参与地方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研究院要依托上海和交大的科研资源优势,抓住洱海国家野外站建设机遇,发挥好新型研发机构的智库功能,认真做好大变局形势下的前瞻性研究,积极关注科技与产业融合、研发与转化发展等重大问题,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高水平人才培养、特色产业结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学勤对沪滇合作多年来为云南地方教育、社会经济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研究院要进一步加强完善自身功能与平台建设,将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成为多学科交融、数字化和开放式的国际台站,开展更多高质量科技合作项目,吸引更多科技团队落地云南,促进高校科技成果更多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推动云南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