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新民晚报:308项(人)获奖,特等奖最多的一年!2019上海科技奖今天上午揭晓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一年一度的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经过“3+1”轮专家评审和奖励委员会审定,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从提名835项(人)中,评选出308项(人)授予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田禾、陈亚珠2人获得上海市科技功臣奖,首次捧得200万元的科技功臣奖金;许琛琦、郭志前、何斌、曹育才、姜育刚、吴江斌、张龙、赵晨、刘振民、王少白10人被授予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今年,共有294项科研成果分别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以及首次单独设奖的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其中,今年的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均有“特等奖”涌现,是近年来特等奖最多的一年。卢克·塔尔维(比利时籍)、余金权(美国籍)2位外籍专家荣获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新民晚报记者 马亚宁)